照片上看起来我的皮肤是健康的,但其实我是油痘皮,之前脸上长过很多痘痘,能养到现在这个程度真的付出了很多

谈一下我的抗痘历程

初中时开始长痘,高中时最为严重,严重到像痤疮一样,那时真的特别自卑,后来去专业治痘的一个连锁美容院治疗,前前后后花了大概3w+ 治好了,但是依旧长痘,只不过我会定期去清理痘痘,这时候脸上素颜虽然依旧看起来皮肤不好,但是上一层bb霜就可以了。

第二个阶段就是养肤了,从上大学开始我一直尝试各种护肤品希望能改善我的肤质,直到现在也只发现了几款觉得很稳定的护肤品,希望能帮助到长痘的姑娘。(如果痘痘多,在养肤前请一定先去正规的地方治疗,因为再优秀的护肤品,一旦长痘多,就很难吸收。)

1.雅漾大喷
这个喷雾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功效型,但是镇静效果不错,我每次在美容院清完痘痘后,不敢用刺激的护肤品,就用这个代替水,但不长痘的时候感觉作用不大,毕竟只是喷雾,不保湿也不补水。

2.SK2护肤精华露 (神仙水)
超级好用!油痘皮亲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好用,但至少是现在我觉得最有效果的一款精华水,自从用了神仙水,脸上长痘的频率大大减少,连闭口也少了,现在只有上火时和姨妈时,额头偶尔长,真的很有效果了!强烈推荐给油痘皮。

3.OLAY小白瓶
只要烟酰胺耐受,肉眼可见的白!提亮肤色小能手!

4.SK2大红瓶面霜
搭配神仙水真的好用!非常安心的一款!质地和香味也很舒服!

SK2的清莹露我也有用,但清莹露有去角质的功效,天天用不太好,所以我也就不特意推荐了,我个人觉得有神仙水足够了,可以再选一款比较补水保湿的水用在神仙水之前,因为神仙水其实款精华水,直接用在脸上会稍微有点刺激,所以要先补水,再用神仙水。

【痘皮护肤需知】
a.不要洗脸过勤,每天早晚两次即可,在洗脸前先洗干净手,洗面奶要选温和的,早上晨洁面时可以只用清水洗脸。

b.不要做激光,没用!真的没用!不仅没用,还会破坏角质层,长痘的皮肤最重要的就是修复角质层!一般有效的治疗是:专业人员帮你把痘痘里的脏东西清理出来,然后涂上专业治痘修复的药,之后敷面膜(我在美容院清理痘痘基本就是这个过程,最后敷上的一层凉凉的面膜,敷完后清理过痘痘的地方就不红了,之后一晚上就结痂了)

c.要精简护肤。不要敷面膜,长痘的时候基本吸收不了的。当然皮肤健康后随便敷~

d.尽量少化妆,化妆后一定要用卸妆水卸干净。 卸妆产品不要用油,最好用卸妆水,不容易堵塞毛孔。



→【看到这里痘皮护肤已经结束可以直接跳到结尾,但如果你想了解抗老请继续耐心看下去】←


【关于护肤、抗老】



 关键词:烟酰胺、A醇、安瓶、修复屏障、防晒 


现在基本90后都开始进入养生阶段了,护肤的很大一个目的也是为了抗老,我把我所了解的一些内容写出来,希望能对看到的小仙女有所帮助。


 > 首先现在十分热门的抗老产品里基本都含有烟酰胺这个成分,烟酰胺现在已经被证实的作用有美白修复以及抗老,具体为什么这太专业了我也不懂,总之这个成分对抗老和美白是非常有效的。要注意的是烟酰胺最后是转化成烟酸,而烟酸有些人是不耐受的,但是人体中本身就含有烟酸,所以这个耐受度是可以慢慢建立的,没用过烟酰胺的想要尝试可以从低浓度的开始用。 


推荐含有烟酰胺的产品:OLAY小白瓶、SK2小灯泡、雅芳新活再生清透乳




 > A醇,这个成分也是抗老里非常出名的,a醇的作用有美白、抗老、收缩毛孔


注意:1、a醇不能与刷酸同时进行,以及a醇也需要循序渐进的建立耐受度


          2、a醇+烟酰胺 是个非常好的组合,有1+1>2的功效 



推荐含有a醇的产品:理肤泉Redermic A醇精华 雅芳新活再生清透乳(这款同时有烟酰胺和a醇)


 > 安瓶原意为浓缩精华,是一种完全不含防腐剂的无菌真空包装,里面包含非常多对皮肤有效的因子,小瓶子装的一般打开后要在7天内使用最佳。 


注意:安瓶是密集型护理,是有高营养的精华,不需要长期天天使用


 推荐产品:雅芳新活美白密集祛斑精华



> 皮肤状态不稳定时要尽量避免刺激性产品,选择修护型产品,我在长痘痘或者刚祛完痘痘时都会停掉带有刺激的产品,而去用安心且修复的产品 


推荐产品 

1、至本舒颜修护调理露:这款适合给皮肤打底,有修护皮肤屏障、抗炎、舒缓等作用,基本不会影响后续产品的使用,几十块钱性价比非常高了。

 2、至本舒颜修护精华露:抗炎抗菌抗光老化,搭配神仙水让皮肤更稳定。


 > 防晒是一年四季都要做好的,不是只有夏天才需要用防晒,光老化是很可怕的,紫外线是一年四季都存在的,所以防晒除了防晒还有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防老!小仙女们要坚持好好涂防晒。不特意推荐防晒产品了,大名鼎鼎的安耐晒虽然很厉害,但我这种油皮就是爱不动。


所有的护肤品用起来都因人而异,所以用任何产品都不要抱有特别大的期待,大家只要在尝试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款就好。


我所推荐的产品里一套护肤流程:


至本舒颜修复调理露 - SK2神仙水 - Olay小白瓶 - 至本舒颜修复精华露 - 雅芳新活再生清透乳(or Sk2大红瓶  or 理肤泉a醇精华)   


雅芳的美白精华最好只在晚上用,可以跟小白瓶换,根据个人情况入搭配或者叠加



 【关于微整玻尿酸】


 我在2017年的4月份在下巴处打过两支玻尿酸花了3600,先说说效果,真的有变漂亮,我本身下巴就比较短,但是打出来的效果自然到我不说我打了玻尿酸,根本没人看出我打了……然而我自己是有觉得变漂亮。


 玻尿酸大概在半年—一年左右就会吸收完毕,反正现在我的已经全部吸收了,所以只要打的是正品,是完全安全的,而且手术很快,会先打麻药,所以不是很痛,但还是有感觉的,我觉得这个感觉是正常人都能接受的。结束后完全没有影响,该干嘛干嘛……一点也看不出来 


所以有想尝试的小仙女可以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去试试,注意选好医院。



大概就这么多~
总结这些里,对治疗痘痘最有效的就是去专业治痘的地方先把痘痘治疗好(一定要选对地方,如果在一个地方治疗了5次还没见效,说明这个地方不行。)
其次就是神仙水啦~痘痘基本治好后,用这个真的很稳。



变美是变精致是一个过程,从外貌、穿衣到内在、气质,都是可以通过努力变得更好的,所以无论处于哪个阶段的小仙女都能变得更漂亮


真切的祝愿小仙女们都越来越美~

评论(33)
热度(717)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淡未必冷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