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微双叶】留给你的灯

      兴欣全员向、双叶亲情向

 

  屋内灯光有些暗,叶修眯了眯眼睛起身又开了盏灯,反正这个时间也不会再打游戏了,不用考虑灯光影响显示屏的问题。开了灯后室内明显亮了几个色调,叶修环顾了下房间的四周,考虑着还有什么需要带上。
  
  要说收拾行李这种事,叶修虽也算有经验,但终归还是懒得去整理太多,必要的带上,至于那些杂七杂八的就留在上林苑好了。这样看来,叶修的行李连一个背包都没满,带的最多的也就数账号卡了。
  
  也是,他的东西本就不多。当年被嘉世驱逐的时候,几乎就是两袖清风,后来必要的衣物也都是从淘宝上随便买的,而如今要回家了,他想带走并且能带的走的东西着实不算多……叶修又看了看行李,不算太大的背包里被塞得稀稀落落的,叶修蓦然间就想起了当年离家出走时带走的那个行李箱,称不上笨重但里面的东西有够壮观了,想必行李箱的主人是煞费苦心了一番,可惜被他顺手牵羊了。想到这里,叶修嘴边不自觉地弯了弯,当年的确有些年少轻狂,不论是他,还是叶秋。
  
  东西收拾的差不多后叶修走到阳台掏出了烟,他的飞机是晚上的,距离离开还有几个小时。
  
  要说怅然,自然是有的,毕竟这一路走来途中的艰辛他比谁都清楚。苏沐秋,嘉世,兴欣……叶修的脑中短暂地回放了过去的种种,发现那般长久的岁月却仿若昨日,只是转眼间他就走到了尽头。电子竞技是个很年轻化的职业,这点他从一开始就清楚,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结束,看似漫不经心的他其实在这方面考虑的极为理智,所以时至今日,他知道——该回家了。
  
  黄昏将至,叶修衔着烟看向外面,夕阳的光辉映在视网膜中,整个世界都柔和了起来。阳台的门“咣”的一声突然被人打开,叶修没有回头,像是早就知道对方会来一样,张口问了声:“来了?”
  
  “来了。”苏沐橙应了一声走到叶修身边,叶修依旧没回头,然而苏沐橙却突然把头抵在了叶修的手臂上,久久没有出声。
  
  叶修对这样的举动有些意外,却也没觉得有何不妥,这些年来苏沐橙的确有对他撒娇的时候,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岁月的历练,这样的举动越来越少,他看着苏沐橙一天比一天坚强,这个女孩总他想象中的更为懂事,而今天,她竟然又像多年前那个无助的小女孩一样,所有的软弱在他面前一展无遗。
  
  外面的余晖映的眼睛有几分酸涩,叶修别过头掐灭了嘴边衔着的烟头,随后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苏沐橙没说话,叶修也没开口,多年的默契使得许多事情无需言语也能传达到心底,两个人只是默默地保持着这样的动作,良久,苏沐橙退开伸了个懒腰,歪着头笑着问:“还回来吗?”
  
  叶修对于这样自然的转变只是笑了笑,摆摆手说:“你觉得一个奔三的人半夜翻墙去网吧现实不现实?”
  
  “哈哈!你小时候一定干过这事!”苏沐橙被逗乐了。
  
  叶修也不避讳,点点头道:“经常。为此叶秋那小子被我连累了不少。”
  
  “怎么讲?他和你一起翻墙了?”
  
  “这倒不是,他胆还没肥到那地步,不过他知道我是偷跑出去的,晚上肯定还要回家,所以总把玄关的灯留给我,怕我回家看不清东西弄翻什么把爸妈吵醒。”叶修说。
  
  “咦,你怎么知道是他留的灯?也许是伯母呢?”苏沐橙问。
  
  “我妈…倒的确有可能,不过叶秋那小子心里多藏不住事啊!有点功劳还不在我面前死嘚瑟,而且要是让我家老头知道我溜出门去网吧了,叶秋也得跟着遭殃。”说起曾经的往事,叶修脸上的笑格外温柔,苏沐橙也跟着他笑了起来。
  
  “兴欣的灯也永远为你留着。”苏沐橙突然说。她站在叶修面前,眼睛里闪着柔和的光,整个人都好像映在了光辉里,耀眼而夺目。
  
  叶修看着眼前这个一路跟他到大的女孩,蓦然间脑海中闪过许许多多相关的画面,她哭泣的时候、无助的时候、撒娇的时候、八卦的时候、天真的时候、坚强的时候、无畏的时候……种种苏沐橙的样子像幻灯片一样在脑中忽闪,最后定格在了眼前的女孩身上。
  
  长大了啊。
  
  叶修笑着走到苏沐橙身侧轻轻地把手放到了她的头上,“啊,交给你了。”叶修说。
  
  临走的时候,战队的人都齐刷刷地站在叶修面前,颇有一番送他西去的的阵势……叶修无奈,瞥了几眼发现几个小年轻的眼眶都红红的,就连老魏和最没下限的方锐大大都意外比往常沉默,老板娘不用多说,眼睛红得跟兔子一样。当然,这些叶修自然不去点破。
  
  “咳、咳!我说……大家回去接着训练吧!”叶修说。
  
  众人沉默,魏琛走过去揽过叶修的肩膀挥挥手说,“都回去,回去!老夫送啊!”
  
  “服不住啊老魏!”叶修笑道。
  
  “靠!老夫是怕你路上哭给你递纸巾的!”魏琛义正言辞,叶修笑笑指了指众人说,“我觉得他们比我需要。”
  
  魏琛看过去发现果不其然,几个小年轻已经有开始偷偷抹眼泪的了。
  
  “我送吧。”陈果哑着嗓子突然说,老板娘开口自然没人多议,只是叶修摆了摆手,“老板娘确定不是让我帮忙拿纸巾的?”一句话搞的气氛瞬间轻松了起来,魏琛直接哈哈哈的大笑起来,他从网游里开始就没少嘲笑陈果。
  
  “你怎么那么讨厌!谁需要你的纸巾啊!”陈果瞬间声音提大。
  
  叶修笑笑道:“那就都别送了!回自己家而已!”
  
  然而对于叶修这样的回答显然没人妥协,似乎无论是谁都执意要跟着叶修到机场,但也知道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的,于是一直僵持在谁去送和叶修的都不用送中。直到门口传来了敲门声,以及一声温和有礼的:“请问,叶修在吗?”
  
  众人回头,来人穿着西装革履,站姿笔直面带着礼节的微笑,衬衣服贴一丝不苟,西装外套则被是折叠整齐地挂在弯曲的手臂上。风度翩翩的让人有些目眩。
  
  “靠!影分身术!?”魏琛睁大眼睛看了看来人,又看了看提着行李没精打采的叶修,虽然早得知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但第一次见到,果然冲击还是很大啊!
  
  相对是那些此刻跟魏琛一样的震惊的兴欣众人,陈果和苏沐橙就显得淡定多了,毕竟以前见过,虽然也只是一面之缘。
  
  “得,接机的人都接到门口了,大家这下该训练的就训练去吧!”叶修看了看叶秋,自然知道对方是来接他回家的,只是没想到叶秋会亲自来H市接他。
  
  “啧啧,你说这一个爹妈生的,还一个模子刻的,这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方锐的嘲讽自然是朝着叶修的,不过叶修只是笑笑,摸着下巴点点头说:“你别说,是挺大的,智商方面。”
  
  “混账哥哥你说谁智商低!”叶秋不满地大喊。
  
  “你看,我就说挺大的。”叶修笑着朝方锐挤挤眼睛,这么多年过去,叶秋还是那么经不住他的调侃,想到这里,叶修的嘴角不自觉地又扬了几个弧度。
  
  “下线的确是差距很大。”方锐肯定。
  
  “呵呵,那是跟你比。”叶修边说边拖着步子走到叶秋身边,“老头叫你来的?”叶修问。
  
  “你别问那么多,跟我回家就是了!”叶秋说。
  
  “成成,哥这都退役了还能跑了不成?”回头打算告别的时候发现气氛又伤感了起来,叶修叹气,所以说他才不想让任何人送啊。
  
  “咳!那什么,我走了。”叶修说。
  
  话一出口,魏琛低着头吸烟,方锐皱着眉头看他,老板娘别过脸抹起泪了,唐柔负责递纸巾,几个小年轻红着眼睛想上去说什么但欲言又止,莫凡的兜帽扣的太深看不见表情,只有苏沐橙在对他微笑。
  
  
  “我说老魏!想哭就哭啊,别怕丢人没人拦着!”叶修喊着,魏琛一口烟喷出来,骂道:“滚滚滚!老夫什么场面没见过!这不是触景伤情吗!”
  
  “呵呵。”叶修笑笑又看向另一边,“一帆。”叶修唤道,乔一帆瞬间抬起头紧紧地盯着叶修。
  
  叶修笑,“你不用那么紧张,一直以来你都做的很好。”
  
  乔一帆眼眶红红的,他并不是个不坚强的人,只是一想到即将离开的人是叶修,他就难受到不能自已,“前辈,我会努力的!”
  
  “很好。”叶修说,“小安、罗辑呢?”
  
  被点名的两个小年轻也迅速看向叶修,罗辑有些紧张地开口说,“我、我也会好好努力的!”
  
  “小安?”
  
  安文逸深吸一口气,握紧拳头抬头道:“不会让你失望。”
  
  “我相信。”叶修看着他说。
  
  而后叶修环视了一圈视线落在了莫凡身上,叶修开口没有唤名字,直接道了声:“你……”莫凡抬起眼睛表情复杂地看着叶修,然而叶修的一个字你后就突然没了,停顿了很久,叶修才又道:“你懂的。”
  
  这个…这个……也太敷衍了吧!不过莫凡却点点头又把表情隐藏在了兜帽里,一直以来叶修对他的指导从来没有哪次是直言的。
  
  随后叶修又看向包子,还没等叶修开口,包子就挥着手说:“老大我在!”
  
  “显然的。”叶修说:“以后多听沐橙的话,比赛时如果不知道该干什么跟着沐橙。”
  
  “放下吧老大!包在你我身上!”包子回答完又继续道:“老大什么时候回来?”这个问题也只有无厘头的包子能问出口了,一时间大家都纷纷看向叶修。
  
  短暂的几秒沉默,叶修笑着说:“你猜。”这个回答让众人汗颜,显然包子不可能猜出,而叶修也没等包子去猜,就又转向了另一边,叶修看到陈果依旧低着头,唐柔还在安抚他,叶修心里叹了口气,继续道:“小唐。”
  
  唐柔看向他,叶修问:“还想超越我吗?”
  
  “当然。”唐柔眼神坚定。
  
  “那加油吧!”叶修说。
  
  接下来叶修自然看向了方锐,“方大大,还好吗?”
  
  “我好的很啊!叶修大大呢?”方锐笑着反问。
  
  “我当然好,这不都要回家享清福了。”
  
  “不会要做啃老族吧!”方锐感慨。
  
  “胡说!我弟跟我一样大,哪里老了?”叶修正色,全然不顾身边叶秋的不满和汗颜。
  
  “猥琐!”猥琐流大师如是评价。
  
  “这不正是咱们要贯穿的本质嘛!”叶修也不反驳,反倒以此为荣。身边的人看惯了这种没下限,即使心里吐糟嘴上却也只是笑笑没觉得什么不妥。
  
  方锐点点道:“没错,这种本质可不能丢。”
  
  “所以看你的了!方锐大大!”叶修满满的鼓励,方锐朝他竖起拇指,“那还用说!有我,下届冠军还是兴欣!”
  
  “拭目以待。”叶修回道。
  
  这样的对话让在场众人心中默默燃起了激情,没错,无论如何他们都要往前走,冠军的目标永远不会变。
  
  叶修看向苏沐橙的时候,对方还是那样对着他淡淡地笑,于是叶修也笑了起来,他没对苏沐橙多说一句话,只是眼神中透漏着坚定的信任,随后叶修走向陈果,兴欣泪腺发达的老板娘不自然地别过头吸了吸鼻子。
  
  “咳…嗯……”叶修清了清嗓子,“网吧开长明灯吗?”
  
  “啊?”陈果迷茫地抬起头,叶修的问题太没头没脑了,一时间陈果反应不过来。
  
  “兴欣网吧开长明灯吗?”叶修又问。
  
  “这个…你又不是不知道二十四小时全天制营业……”陈果回答。
  
  “那就好!不营业的时候记得留个灯啊!”叶修说。
  
  “什么?为什么?”陈果疑问,她从始至终都没明白叶修说这话的意思。而叶修只是笑笑不再回答,反倒是苏沐橙走过来说:“记得了!一定给你留盏灯。”
  
  “好,那我走了。”叶修说着又拖着步子走到叶秋身边,他听到身后一群人在唤他,有包子的“老大”、有乔一帆的“前辈”、有罗辑和安文逸的“队长”、有魏琛和方锐的“老叶”以及不知道是谁唤的“叶修”……
  
  外面的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叶修没有回头,只是朝着身后摆了摆手,跟着叶秋默默走出了众人的视线。
  
  当门关上的那一刻陈果突然放声大哭,她知道很丢人,却怎么也控制不住心底里的情绪,从偶像到网管再到队长,陈果一路看着叶修走到今天,而如今她又亲眼看着叶修离开,那个人从开始到最后看起来永远那么淡然,但陈果不是笨蛋,她看到了叶修有多努力,叶修有多爱这个荣耀,而此刻,他却选择离开。
  
  苏沐橙在她身边拍着她的肩膀,“果果?果果?”
  
  陈果还是止不住眼泪,边哭边问:“沐沐,他还会回来吗?”
  
  苏沐橙笑了笑,“他刚刚不是说了吗,给他留盏灯。那个人啊……是怕他回来的时候太黑而已。”
  
  另一边,把刚刚一切看在眼里的叶秋心里有些小小的浮动,他知道叶修是荣耀届的大神,受爱戴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只是没想到在感情上竟然会真挚到如此地步……只是转念一想,叶修好像从小时候开始就有很多朋友,虽然看起来都不大正经,但和叶修好的莫名其妙。
  
  混账哥哥意外的很受欢迎啊……叶秋心里默默地想,心里有点不甘。瞥了瞥身边的叶修,发现对方没精打采地跟着他,身上只有一个背包却好像要把背压塌了似的。
  
  等等……只有一个背包?叶秋忽然想到了什么。
  
  “喂…你出来就拿了这一件行李?”叶秋问。
  
  “啊?”叶修想了想说,“里面还有好几件。”
  
  “我不是问这个!是说只有这个背包?其他的行李呢?”叶秋回忆了下刚刚确实没见到其他疑似行李的东西。
  
  “就这个。”叶修说。
  
  “就这个?”
  
  “不然你还想我把整个兴欣背回去啊!”他倒是想呢……
  
  “不是不是,我的呢!?你当初拿的我行李呢?”叶秋质问,叶修离家出走时拿的可是他的行李,以前是不回家,现在回家了总要归还了吧!虽然叶秋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
  
  果然叶修翻了个白眼,“多少年了,怎么还惦记着你那破行头。”
  
  “哪里破了!比你这个好多了好不好?”叶修身上背的包一看就知道又是哪家便宜的淘宝货,而当初他的行李箱可是买的当年一家赫赫有名的牌子。
  
  “幼稚!都不想说你当年装的那一堆没用的东西, 我想想啊,游戏碟好评,那几本破书差评!顺便告知一下,别惦记你那里放的羞耻play了,早不知道扔哪了。”叶修边想边说,当年叶秋那个行李可是被他暗暗嘲笑了很久。
  
  叶秋停下步子抓住叶修的衣领,“你这个混账哥哥!得了便宜还卖乖,那可是我的东西!谁允许你扔掉的!?”
  
  叶修眯着眼睛看了眼叶秋,抬起手随手一拍,叶秋抓着他衣领的手就滑了下去:“没大没小的,带着那些个没用的玩意太累赘了,当然要扔了,我可没你那么多闲心,我当年是为理想离家的。”
  
  “幼稚!”叶秋学着叶修的语气说。
  
  “呵呵,还好吧!”叶修笑着回答。叶秋无奈,无论他说什么,叶修总有办法嘲讽回去,这种拉仇恨的技能叶秋是怎么也学不到,当然他也不想学,只是希望别总在叶修这里占下风。
  
  天色已近完全暗了下来,街道上的灯光逐渐一一亮起,柔和的光晕淡淡地映在两个人的身上。叶秋瞥过头看了看,叶修还是老样子,拖着步子没精打采的,叶秋叹了口气,心想他这个混账哥哥也只有在打游戏时会两眼发光吧。
  
  叶秋伸手拖住了叶修身上的背包,“行李……我来拿。”
  
  “咦。”叶修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随后把行李递给叶秋笑着说:“好啊!”表情有够贱的。
  
  叶秋暗暗地想真不该多嘴,却还是接过了叶修的行李,全然没注意到他的一身西装配着个破烂的运动行李包有够奇葩的。叶修还打量了几眼,赞叹道:“不错,挺配的。”
  
  叶秋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后大声道:“跟你更配!”
  
  叶修笑笑也没反驳,穿搭方面他其实一直很随意。
  
  等到了停车的地方,看到叶秋走到一辆车轿车的驾驶座,叶修没意外也跟着坐到了副驾驶座上。
  
  “新车啊,叶总?”叶修问。
  
  叶秋白了他一眼回答道:“公司的,我就开到机场。”
  
  “注意安全。”叶修说。
  
  叶秋点点头,他知道这个时候叶修是认真的。很多年前,叶修突然给他发了条短信,内容就是这简单的四个字,而后叶秋再打过去的时候发现账号已经被注销了。后来,家里老头得知了消息,说是和叶修一直在一起的那个朋友出车祸死了,叶秋听到时霎时明白了叶修为何会没由来地给他发那样的短信,那个时候,他握着手机感到身体颤抖,胸口里莫名的闷,他想叶修他…叶修他一定很难受吧。
  
  余光看向叶修的时候,对方正百无聊赖地望着窗外,离机场还有一段距离,车上有些沉闷。叶秋想了想开口说:“小点死了。”
  
  “活够久了。”叶修漠然。
  
  “家里新来了一条狗,叫点点。”叶秋又说。
  
  “挺好的,他会继承小点的精神。”叶修嘴上依旧淡然,心里却起了点点涟漪,小点是他们家以前养的狗,似乎是从很小开始就陪着叶秋和他一起玩耍了,小点跟他们关系很好,当年翻墙成功有不少功劳也是属于小点的。叶修说“别叫”小点就乖乖的一声不出。
  
  “这次回去可不许再跑出来了!”叶秋强调。
  
  叶修叹了口气说:“放心吧,我还不想这么早去见小点。”虽然他想念那条听话的狗。
  
  “哼,说不定回去老头就压你去见小点了!”叶秋说。叶修想了想额头渗出几滴汗……
  
  到了机场,一下车就有人候了上来。车果然如叶秋所说是公司的,叶秋随手把钥匙递给来人,提着叶修的行李往机场内部走。
  
  来接车人的人接过钥匙,没忍住,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一下跟在他们叶总身后的穿得像农民工一样的人,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跟他们的叶总长得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怪不得叶总亲自去接呢!不过这人……看起来也太逊了吧!接车人汗颜,看着两个走远的身下,接车人心里暗叹世界真大,无奇不有。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竟然有荣耀粉丝认出了叶秋,提着本子和笔满心欢喜地跑来要签名,叶秋无奈地指了指身边的叶修说:“这才是你崇拜的大神。”
  
  粉丝惊呼了一声,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认错偶像这种事情着实丢人,这个粉丝在报道上见过叶修,认住了脸,但毕竟没见过真正的叶修,在看到叶秋和叶修的时候,下意识地觉得大神应该是看起来精神的那个。
  
  叶修笑笑也不介意,拿过本子和笔潇洒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等粉丝开心地跑开后,叶修捅捅身边的叶秋,“怎么样,被崇拜的感觉不错吧?”
  
  叶秋无奈,“别嘚瑟了,该上飞机了。”
  
  叶修耸耸肩跟着叶秋开始过安检。
  
  飞机上,叶修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叶秋眯了眯了眼睛,“怎么搞到的票?正好跟我的挨着啊!”
  
  叶秋别过脸说:“你别管那么多!反正今天你无论如何也逃不掉了!”
  
  叶修笑笑,心想他本就没打算再逃。
  
  飞机上封闭的空间里开着冷气,叶修缩了缩身子看向叶秋手臂上挂的西装,“你这西装不错……”
  
  “你想都别想!”叶秋说着把西装往后藏了藏。
  
  “还是那么小气。”叶修鄙夷。
  
  “还不都是你!拿我的东西从来不还!”叶秋说。
  
  “身份证的梗又忘了?”叶修歪着头问。
  
  叶秋被噎的一怔,冷哼了一声,“反正不行!”
  
  “小气!”叶修又说,却也没再争执,缩着身子一副准备入睡的姿态。
  
  知道叶修畏寒,叶秋忽然又有些于心不忍,看了看自己的西装,最后想到如果到了叶修手里绝对又会被糟蹋,咬了咬牙却把西装打开盖到了叶修身上,“下机就还我!”
  
  “知道。”叶修笑着回答。把叶秋的西装往身上拉了拉又找了个更舒适的位置靠着闭上了眼睛。
  
  飞机上的冷气呼呼地运转着,叶秋看了看把冷气箱的呼出口换了个方向,避免冷风再吹到叶修。他身边的叶修闭着眼睛歪着脖子也不知道有没有睡着,只是看到眼圈上的青黑,叶秋知道这个人是真的很疲惫。
  
  有过多少次,他去找叶修回家都被拒绝,理由无一不是为了打游戏,年少时叶秋只当这是任性,成长些后叶秋才明白,原来他的哥哥从一开始就是认真的。这么多年了,叶修在他的理想上得了那么多荣耀,而那些荣耀怎么可能是平白无故的到来,有许多时候,叶秋都感觉得到,叶修很艰难。而他的这种感受不是因为别的,正是因为他们是孪生兄弟。世面上流行的双胞胎会有心灵感应的说法并不是假的,这点身为双胞胎的他再清楚不过。
  
  叶秋伸出手悄无声息地握住了叶修的手,他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握紧,好像担心一不留神这只手就会突然抽走一样。
  
  等下了飞机,叶秋意外地发现西装竟然没有皱,还是和原来一样整整齐齐的。
  
  “挺暖和。”叶修评价。
  
  “那是。”叶秋自豪地说。

  回家的时候依旧是叶秋开车,不同的是这次是他们家的车。叶修做在副驾驶座上看着窗外熟悉又陌生的环境有几分感慨,眼见视野里的景物一点一点接近他印象中的方向,叶修突然紧张起来。
  
  叶修开了车窗,掏出根烟点上。叶秋看见说:“混账哥哥让老头知道你现在烟瘾这么重还不直接判死刑。”
  
  “只要你不卖队友,老头就不会知道。”叶修说。
  
  “小心我告发你!”
  
  叶修抽着烟一脸你随意的样子,他知道叶秋不会,毕竟真让他家老头了,叶秋也免不了会跟着被请喝茶。
  
  一路上风景转变,叶修的烟即将抽到尽头的时候,叶秋的车也停了,他一抬头,熟悉的院子映入视线,有些怀念又感到心情复杂。
  
  “别担心,现在是凌晨,爸妈睡下了。”叶秋说。
  
  “那我再抽根烟。”叶修掐灭了手中的烟头又点根烟,两个人都没下车,叶秋这次也没反对,静静地等待叶修这一根烟的时间。
  
  外面黑暗寂静,叶修心里却咚咚直响,他从未想过,再次回到家的感觉会让他如此悸动。不知不觉烟又到了尽头,叶修掐灭了烟开开车门,叶秋跟着也下了车,问:“用不用再来一根?”
  
  “怎么,转型了?”叶修问。
  
  “去你的,我这是给你最后的机会!”叶秋说。
  
  叶修笑笑摇了摇头,“回家吧。”他说。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门口一条身形挺大的狗朝着叶秋摇尾巴,看到叶修时又发出警惕的低吟声。
  
  “点点,别出声,自己人。”叶秋命令,然而认生的犬科生物依旧警惕地盯着叶修。
  
  “这狗眼神不好吧?没看出我们长得一样啊?”叶修说。
  
  “它闻气味!”叶秋回复。
  
  “哈哈,我知道。”叶修笑着朝点点小声吹了声口哨,可惜对于陌生人,点点显然不给叶修面子。
  
  过大门的时候,叶秋握住叶修的手腕往里走,还不忘回头说一句,“点点,不许叫。”
  
  进了大门后叶修突然停了下来,连带着叶秋也迈不动步子。
  
  “怎么了?”叶秋问。
  
  “你不是说这个点爸妈睡下了吗?”
  
  “是啊,他们作息一向规律,绝对睡下了。”
  
  “那屋子里怎么有亮灯?”叶修指了指家里的灯光,并不是很明亮,但明显是有人开了灯,这样的光亮恍然让他想到了多年前晚上逃家去网吧,叶秋悄悄给他留的灯,而此刻,当年给他留灯的叶秋就在他身边。
  
  “我想……那是妈留给我们的吧。”叶秋望着灯光说。
  
  叶修的胸口猛然一紧,前方的亮光明明算不上明亮,然而映在眼里却耀眼的想让人流泪。
  
  推开门的时候,那些灯光更是在眼底闪烁,从玄关到楼梯,每一处都那么明亮,叶修的眼睛里渐渐进了光,好像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
  
  叶修张开口想要说什么的时候,突然一声响声打断了他的思路,好像是行李掉了,然而叶修还未来得及去确认,突然就被一个怀抱拥住了整个身子。
  
  “叶秋……?”叶修轻声唤了一声,而被他唤道的人只是默默了收紧了臂间的力量。
  
  叶秋把头埋在叶修的脖颈间,闷闷地开口道:“混账哥哥,欢迎回家。”

  屋子里的灯光亮亮的有些晃眼,叶修眯了眯眼睛感觉自己被巨大的温暖包裹着,他的眼前是这般温柔的明亮,他知道,远在他方,还有一处灯光也在为他闪烁着。
  
  叶修笑了起来,“啊,我回来了。”他说着双手回抱住了拥着他的那个人。
  
  fin

评论(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淡未必冷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