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生贺/楚路】谁是谁的小王子

注:文章用【】、* 注视符号标注的话语是引用《小王子》中的翻译原句。

祝冉冉生日快乐,很高兴一起萌楚路这么久,希望这篇你能喜欢。

 

<<<

 

 

  【“来和我一起玩吧,”小王子建议道,“我很苦恼……”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狐狸说,“我还没有被驯服呢。”
    “啊!真对不起。”小王子说。
      思索了一会儿,他又说道:“什么叫‘驯服’呀?”
    “你不是此地人。”狐狸说,“你来寻找什么?”
   “我来找人。”小王子说,“什么叫‘驯服’呢?”
  “人,”狐狸说,“他们有枪,他们还打猎,这真碍事!他们唯一的可取之 处就是他们也养鸡,你是来寻找鸡的吗?”
   ”小王子说,“我是来找朋友的。什么叫‘驯服’呢?”
  “这是已经早就被人遗忘了的事情,”狐狸说,“它的意思就是‘建立联系’。”
  “建立联系?”
  
   “一点不错,”狐狸说。“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 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 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我有点明白了。”小王子说,“有一朵花……,我想,她把我驯服了……”】
  
  楚子航看到这里轻轻地合上了书本,事实上他早在孩童时期就阅读过这本文学小说,而且经过这么多年也并没有遗忘书中的内容,只是那天路明非提到了这本书,他突然就在意起来了。
  
  从日本东京回来后,他一直想找个机会和路明非聊聊,只是曾经失败的交流先例让楚子航有些犹豫,更何况他想跟路明非聊的内容用俗话说就是地雷,了解内幕的人都不会去踩别人地雷,先不说会不会被炸,碰钉子是肯定的……偏偏楚子航就是那种喜欢打直球的人,他随口一句话都能像把刀子一样直戳你心窝,你想把刀子捅回去无奈这人是楚子航,所以想想还是算了……
  
  不过面对路明非,楚子航还是考虑了很久,他是了解内幕的人,所以他清楚,那些问题是路明非不愿再被提及的,他不想路明非再想起那些事情而难过,但是他也不想将那些问题不了了之,至少,他想知道的事情不会去逃避。
  
  楚子航打开QQ找到路明非的的头像,灰蒙蒙的头像看起来有些阴暗,他不知道路明非是不在线还是设置了隐身,于是发了条消息过去问
  
  >>「在吗?」
  消息发过去后并没有立刻得到响应,楚子航盯着屏幕等待着对方的回复,等待的时候时间好像被拉长一样,明明只是短暂的几分钟,却漫长的仿佛已然过去了很久。楚子航忽然想到了《小王子》中狐狸对小王子说的话。
  
  【狐狸说:如果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 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
  
  他觉得自己此刻就像那只狐狸,坐立不安地等待着对方的到来,甚至不知道该什么时候开始整理自己的心情。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楚子航依旧正坐在电脑前,屏幕上赫然只有一个对话框那么简单。不知道过了多久,对话框忽然闪动,楚子航感到自己胸口也跟着一动。
  
  <<「师兄有事?」
  
  <<「嗯。」
  <<「也没有,只是想问问,你还好吗?」
  
  >>「我还好啊。」路明非回复。
  
  <<「还有一个问题……」
  
  >>「……师兄你能一口气问完吗?」路明非在后面附带了一个汗颜的表情。
  
  <<「抱歉,我想知道绘梨衣对你来说有多重要,如果不想说,可以不回答。」
  楚子航在对话框中输入这串话后,犹豫了几秒才按了发送键。刚刚一直刷新的窗口在这条消息发出后突然沉静了,楚子航盯着屏幕默默地等着它再次闪动,好像突然之间又回到了刚刚短暂却被拉长的漫长时光中。良久过去,对话框依旧停留在楚子航的那个问题上,就当楚子航把手重新放到键盘上打算说不用回答了的时候,安静了许久的窗口突然弹出了一条新的消息。
  
  >>「师兄,你读过《小王子》这本书吗?」
  楚子航想了想自己似乎是在很小的时候读过这本书,然而他还未来及回答,对话框中的消息就再次被刷新。
  
  >>「小王子说:如果有人爱上了在这亿万颗星星中独一无二的一株花,当他看着这些星星的时候,这就足以使他感到幸福。他还说:‘我的那朵花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但是如果羊吃掉了这朵花,对他来说,好象所有的星星一下子全都熄灭了一样!这难道也不重要吗?!」*
  >>「师兄,我不想再讲了。」路明非回复。
  
  <<「抱歉……」
  除了道歉楚子航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他总把话题搞的很僵,或者说他每次选的话题都很糟糕。绘梨衣对路明非有多重要,就算是傻逼透顶的人都能看出来,可他偏偏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劲干巴巴地去让路明非自己回答。
  
  >>「师兄你不用道歉…还有……其实师兄你可以当面问我。」
  >>「我没事。」
  
  当面问吗……楚子航不是没想过,可是他不想看到路明非一脸衰到极致的样子,也不想看到提到那个女孩时路明非的表情。这样的想法有些莫名其妙,可楚子航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晚安。」楚子航回复。
  
  对方没有再回应,两个人对话框中的消息就这样静止在了楚子航的“晚安”上。看起来有些单调,楚子航盯着看了很久,消息始终没有再刷新。
  
  回忆终止,楚子航走到图书馆将借来的书归还回去,接待的图书管理员在办完手续后递给他一个苹果,微笑着说:“感谢您的光顾,卡塞尔学院祝您平安夜快乐。”
  
  楚子航接过苹果点点头道了句谢。他走出图书馆若有所思地盯着手中的苹果看了一会儿,这才意识到原来今天是平安夜,而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卡塞尔每年圣诞节都会举办大型舞会活动,今年更是由狮心会和学生会合办,也就是说,明天他会碰到路明非。
  
  想到这里,楚子航突然有点紧张,就好像那只等待小王子的狐狸,当他知道小王子到来的时刻后,时间越临近,它就感到越幸福,但当时刻来临时,它又会开始坐立不安,这是它幸福的代价……
  
  遗憾的是,小王子最后还是去找了他的玫瑰花,而那只被驯养的狐狸则被留了下来。
  
  楚子航知道,对于路明非来说,绘梨衣就如同那朵玫瑰花,亿万颗星星中独一无二的一株花,这株花很重要,重要到如果羊吃掉了这株花,就好像所有的星星一下子全都熄灭了一样……只是,小王子那个时候似乎忘记了,他还驯服了一只狐狸,对于狐狸来说,他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路明非抬起手摸摸自己头上逼真的兽耳,心情复杂。
  
  “我…可以不这样穿吗?”路明非怯怯地发问。
  “可以啊,如果你想穿成他那样的话,我没意见。”诺诺指了指坐在旁边整个一人妖扮相的芬格尔,摊了摊手,表示随意。
  路明非伸长脖子看了后瞬间把脑袋缩了回来,“我还是就这样吧……”比起女装,他宁愿打扮成动物。
  
  卡塞尔学院的圣诞化妆舞会,学生会会长不知道又抽的风,要求男成员扮女装,而女孩子们则是扮成英气的男生,该说恺撒还算给他们留了活路吗,如果不想反串,就扮成动物拟人,于是有了此刻的路明非。
  
  “怎么样,我的化妆技术不错吧?”诺诺挑着眉问。
  路明非抬起头看看镜子中的自己,淡淡的眼妆却被自然地上挑了几分,脸颊两边各带着几根胡须,身上穿的毛茸茸的,不光头上有逼真的兽耳,身后还带了条长长的尾巴,简直就是狐狸的人形态啊!
  
  “很像……”路明非干涩地开口,他实在想不出其他赞叹的词汇了,毕竟就算诺诺帮他装扮的再相像,他也不想这个样子出门啊,太羞耻play了!路明非捂着脸表示无法直视镜子中的自己。
  
  “别乱动!”诺诺一手拍掉路明非的手,“妆会花掉。”
  “哦哦……”路明非立马正坐起来,“话说师姐化妆很厉害啊!连动物妆都会。”
  “那当然了,我可是专门进修过这门课的。”
  “咦,学校还有这门课?”路明非还是第一次听说。
  “你才知道啊,笨蛋!”诺诺轻轻敲了一下路明非的脑袋,继续道:“我们出任务有些时候不得不进行变装,如果你想,我甚至可以把你整个变成一条狐狸。”诺诺眨眨眼睛促狭地笑着看着路明非。
  “不…不用了,我这样就好。”路明非抱着身子好像一副被调戏了的良家少女,诺诺不屑地哼了一声,厉声道:“过来坐好。”
  “我、我…真的不用了。”路明非苦着脸小声抗议。
  “让你坐好就坐好,废话那么多干嘛!”诺诺一把拉过路明非,重新把对方按坐到镜子前,“给你补个妆而已,还真以为自己能成小狐狸啊。”
  诺诺倾着身子在路明非眼前,白皙的手中握着化妆专用的工具,“闭眼。”诺诺说。路明非听话地闭上眼睛不说话了。他感觉到有轻柔地触感在眼睑上滑动,有点痒……眼睛不受控制地颤动,他小心翼翼地睁开一条眼缝,微弱的光进入眼中,而更明亮的是他眼前小巫女美丽的侧脸,红色的发丝轻轻地垂在脸颊,若隐若现着精致的轮廓。
  
  路明非忽然觉得一阵恍惚,这样的面容赫然让他回忆起了另一个女孩,那个只有他觉得和眼前的小巫女相像的女孩,因为只有面对着他时,那个女孩的眼睛里才会亮起光。
  
  “好了。”诺诺起身,看着路明非满意地点点头,“我还要去帮几个人的忙,你不要没事摸自己的脸,免得把妆弄话花了。”诺诺提醒。
  路明非嗯嗯地点着头,不敢多言。等到诺诺离开后,路明非才敢对着镜子好好审视自己……诺诺似乎刚刚是在眼角加了一点红色的眼妆,镜子中的自己看起来更加像个狐狸了,路明非转了个身子,连带着后面那条尾巴也跟着一摇一摇的,无比逼真。如果《小王子》中的狐狸拟人起来,会不会就是这个样子呢?路明非凑到镜子面前眨了眨眼睛,随即苦笑了起来,不管狐狸是什么样子,到最后还不是被小王子抛弃了。
  
  那么玫瑰花呢?小王子最后到底有没有找到他的玫瑰花?
  
  莫名其妙地,路明非干涩地笑了起来,无论如何属于他的那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花都已经不在了,他想…大概小王子的玫瑰花是真的被羊吃掉了吧。
  
  悠扬的舞曲在耳边盘旋,各色穿着华丽的学生在身边穿梭,但这些和路明非没关系,他的关注点完全在眼前的自助餐上……所谓民以食为天,路明非对于此说法深感认同,所以无论他心情如何,从不在胃口上亏待自己。他的朋友不多,而就在他不算多的朋友中有的人却再也无法相见,他觉得或许能够永远朝夕相处的就只有酒肉朋友了吧。
  
  正当路明非吃到全然忘我天人合一的境界时,一双手突然揽住了他的脖子,路明非叼着鸡腿扭头看到一脸眉飞色舞的芬格尔。
  
  这个画面让人视线有些冲击,或者该说无比冲击。芬格尔穿着中世纪贵妇那般的长裙,偏偏这款长裙是个低胸款,于是芬格尔那本该是男人骄傲的胸肌此刻神违和地亮相在众人面前,加上这个人不知道是谁给化的妆,路明非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脸上五花八门的样子,只是他断定那个化妆师和芬格尔有仇。
  
  “鸡腿?”芬格尔看看路明非嘴里叼着的食物挑了下他被画的骇人的眼睛,“你别说还真像个狐狸。”
  路明非吐出一根啃的干干净净地鸡骨头白了芬格尔一眼,“二货师兄有没有人告诉你,你今天真是美丽极了?”
  “真的吗!?我也这样觉得,人生难得经历,就是变成女人也要做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芬格尔说着朝路明非抛了个惊悚的媚眼。
  路明非觉得自己刚刚吃的东西都要吐出来了!
  “师弟你这是什么表情,没诚意啊!你不觉得我现在就像一朵美丽的鲜花吗?”芬格尔非常自信。
  路明非给他竖了个拇指,“的确像花,不过像个被猪拱过了的花。”
  意外的,芬格尔没去反驳,似乎是被其他画面吸引了注意力,没有听到路明非的评价,路明非顺着芬格尔的目光看去,他想他知道为什么芬格尔会那么专注地看着那里了。
  
  零出现了舞会中。
  
  她穿着一身洁白的骑马服,头上戴着精致的礼帽,金色的长发似乎是被包裹进了礼帽里,只在前额处看到几缕留海,不知道是不是靴子的缘故,这个本身娇小的身体看起来比平时要高挑许多,不知道的人或许会认为,这个站在眼前看起来有几分不食烟火的人是个清秀的男孩子。
  
  “简直perfect。”芬格尔痴痴地评价。
  路明非点头表示赞同。不得不说这个舞会举办的还是有些意义的,至少零今天的样子很值得观看,不过现在女孩子都比男生帅,还给不给他们这群屌丝留活路了啊……
  
  “看!她过来了!”芬格尔兴奋地朝零挥手。路明非看过去,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零在看到芬格尔奋力秀存在感的举动后挪动的步子比先前犹豫…不过正常人看到这个二货的这般打扮都会犹豫吧……路明非汗颜,这会儿真不想站在二货师兄身边啊。
  
  零走过来,芬格尔殷勤地凑上前,他的裙摆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度,但看起来极为滑稽。
  
  “我不是来找你的。”女孩的声音清澈冷冽,零说完静静地看向芬格尔身后的路明非,没有一丝表情的面容上透着淡淡的疏离感。
  
  路明非一下子紧张起来,他还记得自己和这个女孩跳的那支舞蹈,女孩牵引着他跳出了另众人惊艳的舞姿,当然惊艳的只有女孩,他全程是个酱油,却因此受到了关注和赞叹。
  
  “师妹别那么无情嘛,师兄的舞技可是数一数二的。”芬格尔不等零回答直接拉着她转了个圈,路明非看到零微微愣神却没有显示出不悦,芬格尔二话不说拉着零往舞会中央走,零回过头,眼睛静静地看着路明非。
  
  “你在想谁?”路明非听到零这样问。
  “你总是看不到,所以才会后悔。”
  
  路明非怔住了。
  
  她在说什么?什么总是看不到?
  
  零已经被芬格尔拉到舞会中央,精致的男孩子打扮的零和怪异的女性装扮的芬格尔在一起看起来格外怪异,四周的人都不免会多看几眼,但是芬格尔毫不在意,脸上还更添了几分光彩,零依旧是那副淡淡的神色,看不出多余的情绪。两个人只是配合地合着舞曲跳舞,看起来意外合拍。
  
  路明非呆呆地站在原地,他发现一时间又成了他一个人面对着一桌酒肉朋友。零的问题还在脑袋里回荡,是啊,他在想着谁……他其实心里一直都是满满的,高中的时候里面满满都是陈雯雯,后来里面满满都是红发的小巫女,再后来呢?再后来第一次有一个女孩主动走进了他心里,他带着女孩去她想去的地方,天空树、明治神宫、迪士尼……世界那么大,他带着女孩走过的路比起世界是那么渺小,可是女孩却把那些当成了整个世界。
  
  “Sakura最好了。”
  
  什么最好了啊,还不是什么也没保护好!
  
  零说的没错,他总是看不到,当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心里满满都是那个女孩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晚了。
  
  被玫瑰花驯服了的小王子在被狐狸提醒后才意识自己被驯服了,可是他的玫瑰花已经找不到了。
  
  【好像所有的星星一下子全都熄灭了一样。】
  整个世界都黑了下来。
  
  所以才会那么后悔吧。
  
  室内的舞曲突然停了下来,大厅里的灯光一时间齐刷刷地集中在二楼的中心处,路明非眯着眼睛向上看去,恺撒站在光芒的中落,身着一身金色的皇帝装,像个领袖一样俯首着他的群臣,而他本就是个领袖,接着又有一束光亮了起来,路明非适应光线后慢慢睁大眼睛,然后他感到心脏漏了一拍。楚子航的面容被灯光照亮,冷冷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他穿着整齐的衣饰,身后披着一条红色的披风,腰间佩戴着剑,好像……王子一样。
  
  他站在高处,也同样需要俯视着众人。然而楚子航的脸上却看不出丝毫的傲气,他只是站在那里,让人觉得不可接近,就好像当年在仕兰高中一样,他们在下面像个玩具一样规规矩矩地做着广播体操,而楚子航却是拿着计分册从教学楼的走廊里缓缓经过,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们。
  
  人们常说高处不胜寒,然而路明非心想并非每个人都如此吧。中落的亮光一点点扩大,路明非看到诺诺站在恺撒身边,穿着一身暗红的骑士装,红色的长发被高高束起,平日美丽的容貌上多了几分英气,而楚子航身边则是站着苏茜,似乎是狮心会并非规定出席舞会需要反串,苏茜一身优美的的礼服,她站在穿着王子服饰的楚子航身边,看起来很般配。
  
  紧接着整个大厅又亮了起来,路明非默默地环视一圈,发现不管是什么装扮的人们,大家身边都跟着其他人,只有他是一个人站在这里,身边谁也没有。哦不对,他还有酒肉朋友。
  
  恺撒进行了几句激情的演讲后,室内爆发出如雷般的掌声,路明非也跟着鼓起掌,只是他忽然不想去看了,于是低下头跟着大家一起鼓掌。等掌声落了后,他又默默坐回刚刚的位置上,拿起一个新的鸡腿啃了起来。
  
  鸡腿的味道很好,他吃到忘我,没有看到站在楼上的楚子航看向他的目光。
  
  童话故事中的结局另人遐想,如果小王子的玫瑰花没有不见,那么小王子或许就不会踏上旅程,他是不是也就不会有机会遇到狐狸……
  
  【“来和我一起玩吧,”小王子建议道,“我很苦恼……”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狐狸说,“我还没有被驯服呢。”】
  
  桌子上堆满了被啃的干干净净的鸡骨头,路明非又拿了一块鸡腿啃了起来,他胃口真的很好,吃完后路明非似乎是真的饱了,他挺着肚子打了个响亮的饱嗝,一杯果汁出现在眼前,路明非大脑空白直接接过果汁喝了起来,甘甜的果味在嘴里化开,他又打了个满足的嗝,这才看向来人。
  
  “你吃了太多的炸鸡。”楚子航说。
  “我现在是只狐狸……”
  “油炸食品有害健康。”
  “好吧,师兄你说的是,可我已经吃了。对了,果汁很好喝,谢谢。”路明非本想把装果汁的杯子还给楚子航,但是他手刚刚都用来吃炸鸡了,全是油,想往身上蹭蹭可今天穿得也不太方便……于是路明非默默把杯子放到了桌子上。
  
  “我刚刚看到了零,你为什么没跟她一起跳舞?”楚子航问,他的问题没头没脑地直戳路明非,楚子航的脑回路永远都像高速公路那般笔直,路明非心想他是不是该谢谢楚子航知道委婉的先给了他一杯果汁来缓冲?
  
  “我不会跳,她跟二货师兄一起去跳了。”
  
  “我记得你曾经和她一起跳过,为什么这次不跳了?”楚子航又问。
  
  “我不会跳。”路明非重复。他不明白,自己和谁跳过舞关楚子航什么事?这个人八卦起来每个问题都灼灼逼人,路明非不想回答,可他又觉得若是什么也不说,对方会直接把腰间的刀拍桌子上。
  
  “要不要和我一起试试?”楚子航弯下腰伸出手,金色的黄金瞳静静地注视着路明非。
  
  “师兄你搞什么…我说了,我…我不会跳的。”路明非有点紧张。
  
  “没关系,我会。”楚子航说。
  
  “可我……”路明非上下看了看自己,“可我现在扮的是只狐狸啊师兄。”
  
  楚子航眨眨眼睛,没有感到这有丝毫的阻碍,他不知道该如何说服路明非这和他的狐狸装扮没关系,于是他僵硬地开口说:“很可爱?”
  
  “师兄你刚刚用了问号对吧!是问号对吧!我就知道这样的扮相很糟糕。”路明非本想捂上脸,可突然想起诺诺警告过他不许捂脸,于是默默地别过了头。
  
  “没有,我只是不知道那样形容是否合适。”因为路明非这样的扮相实际看上去很漂亮,狐狸本就是种漂亮的动物,而路明非装扮的十分相像,只是漂亮这样的词语楚子航不知道用来形容男性是否合适,但是可爱用来形容动物就比较合适。
  
  “师兄你…要不先起来……”路明非凑到楚子航身边小声说。楚子航还保持着刚才弯着腰的动作,狮心会会长在S级废柴面前弯着腰的画面太过另人瞩目,路明非莫名其妙的不好意思起来。
  
  “不愿意吗?”楚子航直起腰问,明明是个简单的问句,但从楚子航嘴里说出就透着一种不愿意就拔刀的意味。
  
  路明非额头渗出几滴汗,“不是,我我…我手上全是油。”路明非摊开手心,展示了一下他的啃鸡腿留下的“杰作”。
  
  楚子航沉默了一下,“去洗手。”他说。
  
  “……好吧,我去洗。”路明非举起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然后一路小跑溜进了卫生间。虽然他有点惊悚楚子航会对他提出邀请,但是为了不恶心到楚子航,路明非还是非常仔细地把手洗干净。
  
  冰凉的水流渗透进皮肤洗去油腻腻的污渍,手心瞬间清爽起来。路明非甩甩手上的水渍抬起头看到了镜子中狐狸扮相的自己。他想起楚子航口中的“很可爱”莫名的耳根有些发热,抖一抖毛茸茸的兽耳,路明非突然想到了什么,狐狸和小王子吗……他对着镜子笑了起来。
  
  回到舞会的时候路明非看到楚子航低着头静静地站在原地,他身边其实徘徊着许多想和他一起跳舞的女孩子,可惜楚子航敛着眸子,再多桃花对他来说也是纯白瞎。路明非走过去,楚子航抬起头看着他对他伸出手,然而路明非这次却摇了摇头。
  
  楚子航微微蹙起眉,“不可以吗?”
  
  “不可以,我还没有被驯服呢。”路明非说。
  
  楚子航愣了一下,问:“那么我应该怎么做?”
  “应当非常耐心。”路明非回答道,“开始你就这样坐在草丛中,坐得离我稍 微远些。我用眼角瞅着你,你什么也不要说。话语是误会的根源。但是,每天,你坐得靠我更近些……”*
  楚子航沉默几秒钟,然后他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像前靠近路明非,当两个人的距离近在咫尺时他忽然低下头凑到了路明非面前,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子拉近到能感受到彼此间的呼吸,“这样可以吗?”楚子航问。

      路明非睁大眼睛愣了一下后猛然后退,“师、师兄我开玩笑的……”因为他和楚子航今天的装扮刚好的小狐狸和小王子,于是他刚刚念了《小王子》中的句子,本想看看楚子航会是什么反应,没料到楚子航会突然挨的那么近,他没有一点心里准备,于是心脏跳动的有些不规律。

      “小王子明明驯服了狐狸,但遗憾的是却没有和它在一起。”楚子航突然说。
  “啊?”路明非疑问。
  “没事。”楚子航摇摇头,然后他再次伸出手无言地看着路明非。
  路明非没有再多话,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楚子航握着他的手走到舞会的中心,“别紧张,跳不好也没关系。”
  “我尽量……”路明非跟着楚子航摆好姿势。当新的舞曲响起的时候,楚子航挪动起了步子,路明非紧跟着也动了起来,楚子航的步子很稳,路明非惊奇地发现在楚子航的牵引下他竟然跳的并不费力,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站的明明是女步,却觉得自己跳得并非女步那般柔软。

      “这是西方创立一种独特的交际舞,它是专门适用同性之间的舞蹈,在某些社交场合,同性若是需要跳舞一般会选择这种舞蹈以表示对双方的尊重。”楚子航解释。
  “哦哦,我说呢感觉不太一样……”果然不管干什么都要看队友,他虽然是个菜鸟,但楚子航领舞领的很好,他只需要注意别跟错步子就好。

       悠扬的舞曲在耳边回旋,路明非一边听着拍子一边跟着楚子航的步子,生怕哪里又错了连累住楚子航。
  “放松,别低头,不用想太多。”楚子航说。
  路明非窘着脸抬起头正好对上楚子航金色的瞳眸,好看的眼睛里淡淡地带着点光,因为距离够近他甚至可以看清楚子航根部的睫毛。路明非更想低下头,因为他感到脸上发烫,可是楚子航刚提醒过他不要低头,于是他只能硬着头皮把视线移到别处。

      “师兄,我觉得老大他这次有点不仗义,你看他让我们反串角色,自己还是那么风度翩翩。”路明非开始没话找话,气氛很美好,可是他总觉得这样的气氛不适合他。
  “这是诺诺的主意,恺撒只负责同意。如果你下次不喜欢这样,可以到狮心会来找我。”
  “师兄你这是公然挖墙脚吗!可我不是人才去了狮心会也没用的。”路明非说。
  “不是……我是说你可以来狮心会找我批假条,我有通用假条……当然如果你愿意加入狮心会的话,我保证你会是下一任会长。”楚子航看起来不像是在开玩笑。
  “哇哦,师兄求一打!”
  “逃课不行。”楚子航直截了当地打断路明非的妄想。
  “好吧,我就知道师兄会这么说。”
  “快结束了,不要停。”楚子航提醒。
  路明非的神经瞬间又紧绷起来,快结束了就更不能出错了。他小心翼翼地跟着楚子航的步子,当终于听到舞曲落下的时候,路明非在心里长呼一口气。

      然而他还未放松够一秒,楚子航却又动了起来,舞曲已经停了,身边跳舞的人们也停了,可楚子航却没有停,他的步子没有变,却比刚刚幅度要大了那么一些。
  路明非紧张地跟上楚子航的步子,他注意到身边的人们都在看着他们,路明非更紧张了。稀奇的是他竟然还未出错,楚子航握着他的手让他不自觉地就跟上了舞步。
  “最后了。”楚子航说着与路明非拉开一段距离,他微微欠身,似乎是在行礼。路明非赶紧照做,也欠着身子行了个礼。
  结束了。然而大厅里却出奇的安静,路明非抬起头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在看着他和楚子航,但是为什么这么沉默!?
  此处不该有掌声吗?

      不知道是谁说的,路明非听到一句“是小狐狸和小王子诶。”接着人们纷纷议论起他们装扮的角色,然后路明非听到有人喊“在一起”,路明非确定这一声是芬格尔喊的。随着那一声“在一起”,掌声响了起来,接着无数声“在一起”夹杂在那些掌声中,听的路明非面红耳赤。
  “师兄,我们出去吧。”路明非建议,天知道继续呆在这里还会被开什么玩笑。
  楚子航没有答话,只是没有放开刚刚跳舞时握着的路明非的手,他直接拉着路明非往外走,中途明明没说一句话,但是人群却意外自觉地给他们让出了一条通道,路明非心想不愧是狮心会会长,这样都行。 

      他们出了大厅,外面的温度有些低,路明非虽然身上部分裹的毛茸茸的,但有些皮肤是直接裸露在空气中的,路明非没忍住直接打了个喷嚏。楚子航解下自己身上的披风搭在路明非身上。
  路明非裹紧披风给楚子航道了声谢。
  “师兄,我先回去了,这披风我改天还你成吗?”
  “想不想去外面转一转?”楚子航问。
  “我们已经在外面了啊。”
  “我是说学院外面。”
  “咦,可以吗?”说实话,他其实至今都还没能在美国好好逛过,说起来也是个留学生,可实际上他就是那种天天没事窝在宿舍打游戏的死宅。
  “可以。”楚子航说。

       “跟我来。”楚子航走在前面,路明非小跑着跟上去。夜晚的灯光映照在楚子航坚毅的面容上,路明非歪着头看去,心想楚子航真的是像王子一样的存在。王子总是会成为女生们的幻想,他从前就听班里的女同学说楚子航怎么怎么完美,怎么怎么有爱,像王子一样,或者说,对于那些女同学来说,楚子航真的就是王子吧。
  独一无二的小王子。
  遗憾的是她们当中没有一个是属于小王子的玫瑰花,也没有一个是被他驯服的小狐狸。
  
  【狐狸沉默不语,久久地看着小王子。
  
   “请你驯服我吧!”他说。
  
   “我是很愿意的。”小王子回答道,“可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还要去寻找朋友,还要许多事物要了解。”
  
   “只有被驯服了的的事物,才会被了解。”狐狸说,“人不会再有事物去了解任何东西的。他们总是到商人那里去购买现成的东西。因为世界上还没有购买朋友的商店,所以人也就没有朋友。如果你想要一个朋友,那就驯服我吧!”】
  
  他们开车来到校外,楚子航找了个地点停车后,两个人纷纷下了车。
  
  车门打开的瞬间冷风灌了进来,路明非裹紧楚子航给他的那条披风,哆嗦着问,“师兄我们穿成这样走在外面大丈夫?”
  
  楚子航望了望街道,明明已经快凌晨了,却还是有不少行人三两成群地在路上行走,“没关系,因为是圣诞节。”
  
  路明非想想也是,美国的圣诞节一般都会有很多活动,在这个节日这样穿其实也不算奇怪。
  
  “师兄,我们就在街上走走?“路明非询问。
  “跟着她们。”楚子航指了指路上成群结队的行人。
  “呃……师兄你知道人家要去哪吗?”
  “一般来这里的人们目标都只有一个,总之跟着走就是了。”
  “师兄你其实是在掩饰你不认识路的事实吧……”
  楚子航不自然地别开脸默默地跟上了那群行人,路明非黑线,没想到面瘫师兄也有这么不靠谱的时候。
  
  “那个地方我只去过一次,后来我在网上搜了资料,资料显示说那个地方是此地的一处特景,一般外人很难找到,我当年无意跟着行人走到了那里,后来一直没机会再去。”楚子航边走边说,路明非跟在后面嗯嗯点头。
  
  “也就是说那里风景很美?”路明非问。
  “很美,我觉得。”
  “哇哦,期待。”
  
  路明非感觉他们似乎一直在走上坡路,沿路的风景一直在变,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了很久了。
  
  “好像快到了。”楚子航拉了一把路明非望着前方说。路明非喘了两口气继续跟着往上走,他有些累,于是一直是拖着步子低着头走,所以当楚子航告诉他到了的时候,他抬起头,看到了满天的繁星。
  
  路明非呆呆地望着被点缀的发光的天空,幽暗的夜幕上闪烁着无数颗明亮的星星,他从不知道这些微弱的星光聚集在一起是这般耀眼而夺目,眼睛里好像进了光,星星映在里面一闪一闪的,在发光。
  
  “我爸爸曾经出事了,我是为了调查那件事才来到了卡塞尔的。那个时候我常常心情不佳,于是我就溜出了学校,无意间来到这个地方,看到了这样的景色。人们说当人看到漂亮的事物时心情会变好,果然不假,看到这些星星后我心情好了很多。或许你并觉得漂亮,但我希望你心情好起来。”楚子航说。
  
  路明非望着星空沉默了很久,“很漂亮。”他说。
  
  “或许你的玫瑰花依旧在那其中的某颗星星上,如果你想去寻找,我可以和一起——”楚子航的话还未说完,一个女孩的声音突然打断了他。
  
  “打扰一下,小王子,给您的狐狸买朵玫瑰花吧?”拿着花的小女孩对楚子航说。看样子似乎是华人,大概看他们是东方人的样子,就直接说了中文来交流。
  
  楚子航露出困扰的表情,“他并不是我的狐狸。”
  
  “是因为还没有被驯服吗?”女孩问。
  
  “无关驯服。”楚子航摇头回答。
  
  女孩眨着眼睛看了看楚子航把头转向路明非,“你想玫瑰花吗?”
  
  路明非挠着头笑了笑,“我已经有一朵玫瑰花了,但是她现在不在了。”
  
  女孩露出了悲伤的表情,楚子航却突然递给他一些钱,“全买,这些够吗?”
  
  女孩惊讶了一下,点点头接过钱将全部的玫瑰花递给楚子航,然后她看着路明非:“没关系,你还有小王子。”女孩说完又深深地看了一眼路明非然后离去。
  
  路明非呆呆地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身边站着楚子航,可楚子航刚刚说了自己并不是他的小狐狸。
  
  “就算玫瑰花被羊吃掉,你不是依旧能看到这样美丽的星空吗?”楚子航望着天空慢慢地说。
  
  路明非忽然无法言喻地难过起来,“可是…可是那朵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再也看不到了啊!”
  “我带着她去明治神宫,去东京天空树,去迪士尼乐园……我还有那么多想带她去的地方,可是…可是她到哪里去了啊。”路明非说着说着低下了头。
  
  然而突然地,一大束玫瑰花出现在了他眼前。
  
  “那么,请驯服我吧。”楚子航单腿跪地在他面前,神色庄重而认真。
  
  “如果你下午四点钟来, 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楚子航平静地念着路明非熟悉的语句,这是《小王子》中狐狸对小王子说的话。
  
  路明非忽然哭笑不得,他学着文章中小王子的语气说:“你什么好处也没得到。”*
  
  “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楚子航接着念。
  
  路明非静静地看着楚子航沉默了良久,他突然觉得有些没撤,“师兄你搞什么……”路明非蹲下来问。
  
  “我在请你驯服我。”楚子航说。
  
  路明非无语,“师兄,你看看我们两个的服饰,刚刚角色反啦,你才是小王子,我是狐狸。”
  
  “不是这样的。”楚子航看着路明非说,“我希望你驯服我,我愿意为此支付幸福的代价,我知道你在找你的玫瑰花,或许我手里的这些都不对,但是我希望你能找到你的玫瑰花,即使她真的被羊吃掉了,好像所有的星星都熄灭了,我也希望你能看到美丽的星空。请驯服我吧”楚子航说。
  
  路明非愣住了。
  
  他沉默了一会,有许多莫名其妙的感觉涌进胸口,“谢谢。”他说。
  
  “曾经我真的觉得好像所有的星星都灭掉了,但是现在我又看到了。”路明非说,天空中的星星很美丽,然而路明非没有告诉楚子航他看到最明亮的星星是在楚子航的眼睛里。零说他总是看不到,所以才会后悔,而他再也不想后悔了。
  
  路明非接过那束玫瑰花不好意思地把半跪了半天的楚子航扶了起来。他别扭的把玫瑰花藏在身后,不知道该说什么。
  
  楚子航也没再多言。
  
  他们又望了一会星星,楚子航开口说:“回去吧。”
  路明非点点头跟在楚子航身后。
  
  漫天的繁星在身后闪烁,映在玫瑰花上,映在唇齿间,映在彼此的眼眸中。
  
  小王子和狐狸的背影静静地消失在星空里。
  宁静而美丽。
  
  那天之后,一张照片被曝光在了守夜人专区。帖子发出后从零回复瞬间被置顶。
  
  照片上不上别的内容,正是那日楚子航捧着玫瑰花面向路明非单腿跪地的画面。一身王子服的楚子航在星空的映照下闪闪发光,路明非站在楚子航面前,身后毛茸茸的尾巴被定格在空中。
  
  路明非捂脸。
  
  到底谁是谁的小王子,谁是谁的小狐狸啊。
  
  被驯服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啊……
  
    fin                   

评论(16)
热度(3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淡未必冷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