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你能不能放松点,我有那么恐怖吗?”路明非有些烦躁地对坐在他对面的楚子航说,现在的楚子航开口闭口就是哥哥,姐姐……乖的他想吐。

  楚子航闻言缩了缩脑袋,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路明非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不该迁怒现在的楚子航,可是他就是烦躁,现在的楚子航,确实就是他要找的楚子航,却不再是他熟悉的,那个义无反顾护着他的师兄了。

  神社的一切似乎都毫无变化,只是整个庭院都被漫天的大雪所覆盖,纷纷扬扬,物是人非。湿润的冷风顺着木门的缝隙无声无息地潜入进室内,有一丝丝凉。

  路明非站了起来,楚子航也跟着站了起来,路明非走了一步,楚子航也跟着迈了一步。

  “你能不跟着我吗?”路明非问。

  “可是…姐姐说她不在的时候让我跟好你……”楚子航小心翼翼地回答。

  路明非眼睛静静地看过去,楚子航就保持着那迈了一步的动作,僵着身子无辜的看着他。

  “那你跟好。”他说着向前推开了屋子的木门,冷空气夹杂着飞扬的雪花向他扑来,一瞬间有些迷了双眼,不知是这突然的温度变化还是雪太大,路明非觉得自己的视线模糊起来,逆着光,他好像看到了在这素白的神社里,有个穿着红色的巫女服的女孩朝他奔来,她明明没什么表情,可是又看起来好高兴,让路明非也莫名跟着高兴起来,然后他张开双手想要接住女孩,却在近在咫尺的瞬间回到了现实。

  没有朝他奔来的女孩,就像没有了那个熟悉的楚子航一样。

  大雪依旧静默而无声地飘落,路明非走在神社的走廊里,一步留下一个不深不浅的脚印,他身后的楚子航始终跟他保持着一米左右的距离,不远不近却一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

  路明非突然停下,楚子航也跟着停下。楚子航就是这么乖,诺诺让他跟着路明非,他就紧紧的跟着,路明非让他不要跟着,他就不听。

  凭什么。

  明明…明明以前都是他跟在楚子航身后啊。

  路明非转过身,倾身到楚子航面前,对方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往后退了一步,路明非却又上前了一步,他伸出手慢慢地摸了摸楚子航的头发,帮他拂去了那些白色的落雪,然后任由手指悄无声息地滑到了他的下巴处,顺势轻扶起了楚子航的脸。

  四目相对,却并没有他熟悉的黄金瞳。

  “你不用怕,我会保护好你。”路明非说,“相应的,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哥哥,叫我路明非。”

  楚子航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路…明非?”

 

  啊,这样就好。现在的话,这样就够了。

 

  路明非点了点头,“以后就这样叫我。”


评论(8)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淡未必冷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