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黛黑]《和我相似的你》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否定自己,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所以无论别人眼中的自己是怎样的人,黛千寻始终都很喜欢这样的自己。 

 

其实黛千寻清楚自己的个性并不是那么好,甚至可以说是恶劣,但是这些他都不以为然。人生看似很长,可一辈子的记忆只有那么一次,当然说什么也要活给自己看了,至于别人怎么评论,鬼才会去管。

 

所以说喜欢轻小说被人鄙视也好,打篮球很菜也好,存在感低下什么的这种被人吐糟的事情他都没有在意过。应该说是那些人的话语根本不值得他去在意。就像永吉那个势利眼的家伙,在他成为正选后,对他的态度就立马180度转变,这样的人太多了,而黛千寻对于这样的人,一个都懒得理。

 

他在意的,永远都只有自己喜欢的。

 

说白了,他其实就是个自我中心者。打篮球再热血终究只是业余爱好,和平时看轻小说的概念没什么两样,开心了就去打,所以才会在发现打篮球偏离了自己的初衷时果断退部,至于后来又回到篮球队,虽说是由于赤司的邀请,但意愿是出于自己的,只有这点,任何人都不能控制。觉得开心了,那继续打下去也无妨,突然间队友的态度都转变了也无所谓,反正打球也不是为了他们,想要他传球可以啊,毕竟传球成功的话他也会觉得开心,前提是只要那些人乖乖站好位置,不然鬼才会照顾他们。

 

    反正黛千寻就是无论什么事都按着自己的意愿,开心了才去做,不爽的话谁也勉强不了。

 

所以说这样的自己,到底哪里和黑子哲也,那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家伙相似了?

 

黛千寻不止一次地思考过这个问题,但每次都无疾而终。这并不符合他的个性,说到底黑子哲也不过是一个打过照面的,连认识都算不上的别校人员,凭什么让他去注意。

 

可是,这的确是黛千寻有生以来第一次用那么长久的时间去思索一个人。

 

他本打算好无论黑子哲也是怎样的人,都不会去在乎的,但是真正见到的时候,还是无法控制地情绪化了。

 

大概是被说了相像吧,所以下意识的在内心做起了比较。黛千寻的确是搞不懂黑子哲也那样的人到底和自己哪里像了。新型旧型什么的他完全没兴趣,光是球风就不同,再加上身体素质的差异,即使很微妙,但黑子哲也怎么可能赢得了自己。

 

然而这样的思维很快就中断了,黑子哲也那个时候在休息区一动不动的看着他,不对,那样的眼神已经不能称之为看了,应该说是——观察。

 

这家伙……

 

黛千寻当时意识到,或许自己是真的有些轻敌了。

 

事实证明,黑子哲也的确是个不容小视的存在,他甚至可以说是比赛的关键,但是这些按理说在比赛后都已经无关紧要的事,为什么还要去在意?黛千寻难得地被自己的思绪困住了。

 

现实应该说并不会像轻小说中有那么多的偶然和必然,就算这世界中有无数个与自己相似的人,但能遇到一个的几率也按理说为0%,所以轻小说中常说,遇到了那是缘分,这么小的几率发生在你们身上,就是奇迹,所以一定要珍惜啊云云……

 

尽管黛千寻从不相信那些,毕竟再怎么喜欢那也只是轻小说,然而当看到黑子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坐在自己对面的时候,他是真的忍不住感慨命运了。

 

“你怎么在这?”黛千寻记得自己坐在这里的时候,对面的座位明明是空的。

 

“一开始就在了,黛前辈才是,什么时候坐在那里的,完全没有注意到呢。”黑子哲也用一贯平调的语气回答,但是这话到黛千寻耳朵里就变得意外的火大。

 

“我可不想被你这种人说,存在感比我还低的家伙,嘛,虽然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是的,我也这样认为,有些时候还会很方便。”

 

这家伙……想法和我一样呢。黛千寻眯着眼睛想,和黑子哲也在M记相遇纯属是个意外,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他没有理由和一个连认识都算不上的人瞎扯。于是他拿出轻小说继续上话所看的内容。

 

故意用书遮住大半个脸,明明是很有趣的内容,可黛千寻怎么也无法被上面的内容吸引。这都要归结于对面那双坦荡又直白的眼睛,拜托,任谁被那样盯着都会觉得不自在好不好,黑子哲也,到底想怎样啊。

 

“喂——你在看什么?”

 

对面的少年无辜的眨眨眼睛,嘴里还吸着香草奶昔,“啊,没有了。”黑子哲也突然开口,“真可惜,明明感觉没有喝多少,再去买一杯好了。”话刚说完,黑子哲也就像幻影一样的瞬间被淹没在了M记得人流里。

 

黛千寻被这一幕相当无语,黑子哲也从一开始就一直在吸那瓶香草奶昔,当然会没有了,曾经听赤司提过,黑子哲也对香草奶昔神一般的爱慕,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同时,黛千寻也发现,黑子哲也的存在感有些神出没化。

 

果不其然,不知道什么时候,黑子哲也又坐到了他对面,嘴里依旧吸着一瓶香草奶昔。

 

“你……一直都这样吗?”

 

“黛前辈在说什么?”

 

“就是…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什么的。”

 

“难道黛前辈不是吗?”

 

“喂喂,后辈要再在问别人之前先好好回答问题哦。”

 

“大体之上是这样的,不过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我也觉得无所谓。但是,这种情况和赤司君在一起的时候就不行了,因为无论我做什么赤司君都能注意到。”黑子露出几分困扰的表情。

 

但是,这种情况和赤司君在一起的时候就不行了,因为无论我做什么赤司君都能注意到。

 

因为无论我做什么赤司君都能注意到。

 

无论我做什么赤司君都能注意到。

 

我做什么赤司君都能注意到。

 

都能注意到。

 

黛千寻觉得自己脑子一定是坏掉了,不然怎么会一直重播强调黑子哲也这句话。身体控制不住的颤抖,他握紧拳,哗的一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黑子——”他出声唤道。黑子哲也抬起头等待着他下一步的话语,但是黛千寻就像卡了带的机器,很久都没有后续。

 

他想说什么,有什么话生生哽在喉咙里。脑子里乱嗡嗡的,想说什么,一定要说些什么。

 

但是,长久,黛千寻都没有出声。然后,他突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什么都没有了。

 

是啊,他没有办法说什么。因为,他和黑子哲也连认识都算不上。

 

黛千寻理了下情绪,开口道:“赤司那样对你,不难过吗?”他想起赤司征十郎当初找到自己的理由,莫名的为对面的少年抱不平。

 

“赤司君做的事情一定有他的理由,况且赤司君怎么做是他的事情,我要怎么做是我的事情。无论如何,我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顿了一下,又道:“而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打篮球了。”

 

黛千寻在听到这样的答案时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认为他和黑子哲也相似,又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在意这样一个存在感比自己还淡薄的少年。

 

无论别人眼中的自己是怎样的人,他可是相当喜欢这样的自己。

 

所以,当他遇到与自己如此相似的黑子哲也,头次感觉乱了阵脚。

 

“还真是个不错的答案呢。”

 

黛千寻笑了起来,黑子哲也有些愣神,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前辈的笑容,于是他也礼貌地放柔了表情。

 

“有机会再一起打球吧,黑子。”

 

“是,到时候还请黛前辈多多指教了。”

 

黛千寻起身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差不多该走了。他看了看对面抱着香草奶昔喝的不亦乐乎的少年,心情意外地好。

 

他伸出手,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忍不住放在对方水蓝色的发丝上轻轻地揉了一下,他看到少年立刻变得不满的眼神。

 

“你在干什么,黛前辈,会长不高的。”

 

“你再怎么长也不会超过我了。”

 

“前辈可是比我高两届呢,还是有机会的。”

 

“是吗?那么我拭目以待了。”

 

黛千寻把书包甩到身后,迈开步子。

 

“再见了,黑子。”他轻声说。

 

FIN

评论(2)
热度(1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淡未必冷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