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路]一场游戏一场梦

游戏就像梦,可遗憾的是生活太过现实无法一直游戏,所以当游戏成为了生活,那么恭喜你,梦成为了现实。

  

我上高中的时候学校附近有家报亭,本来在那里卖东西的是个老头,后来有一天突然换成了个青年男人,之后就一直是那个人,直到我毕业去上了大学,那个男人依旧在那家小小的报亭中维持着小小的生意。

 

上大学的地方离我的家乡并不遥远,于是我习惯性地一个月一回家,并且每次回家都要去曾经高中的附近吃小吃,这样一来,也就必然会路过那家报亭。那次,我正好有要买的东西,就顺便在那家报亭前停了下来。

 

我过去的时候看到还是那个年轻人在看店,他见到我笑着问:“你们下课了?”

 

一时间我有些发愣,随即明白原来他以为我还在上高中。以前我是这里的常客,他记得我不稀奇,只是我已经毕业快半年了,加上高三下学期我是几乎没怎么在学校上课的,他竟然还以为我在上高中。

 

我笑了笑说:“不是,我已经毕业了。”

 

“哦哦,我说呢,好像很久没见到你了,不过你还是原来的样子,看起来像高中生一样。”

 

我对他的话哭笑不得,一方面我很不满他说还像高中生,另一方面又开心自己还和以前一样年轻。我从钱包中掏出一张百元钞递给他,“一张点卡。”要知道,高中时的我可没办法这么豪迈的拿出一百块,何况还是买游戏点卡。

 

“你玩游戏啊。”他说着接过钱,低下头去翻抽屉。

 

“陪男朋友玩的。”我说。

 

我说这话时注意到他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凝固,但是很快就和往常一样自然,然后他递给我一张点卡,“挺好的。”他笑着说。

 

他的笑容里有着我读不懂的意义,只是莫名地,我感觉他在难过。

 

“谢谢。”我接过点卡,对他道了别。临走时,我回过头看他,他在那间小小的报亭中摆书,一本接着一本地摆,直到那些书都被摆的整整齐齐了他才停下来。我想自己真是无聊,竟然会呆呆地看着个男人摆书,只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感他经历过我无法想象的沧桑。我低下头,看着手中的点卡,心想自己还真是个傻逼。

 

事实证明我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傻逼。看着电脑上的QQ对话框,我心里想着当初买的点卡算是没用了。因为,我已经没办法再去玩那个游戏了,因为那个让我为了他玩游戏的人已经再也不属于我了。

 

「对不起,下次我还愿意帮你提行李。」

 

看着对话框中的字体,我感觉可笑,明明觉得很可笑却不知道为什么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我们相识是因为同乡,一起回家时他帮我提了很重的行李,我后来发现他是个很懒的人,但是他还是帮我提了行李,于是慢慢地我们在一起了。我创想了很多未来,谁知都是徒然,因为很快,关于我们,就再也没有了未来。

 

「不用了,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我一字一句地敲了出来,却始终没有发送,良久,我又一字一句地把它删除,最后对话框里成了空白,而消息栏里始终停留在那句「对不起,下次我还愿意帮你提行李。」

 

我盯着看了很久,然后擦了擦眼睛,关掉了对话框,连同电脑也一并关掉了。看着漆黑的屏幕,我感到整个世界都暗了下来。

 

再次见到报亭里的那个男人又是一个月后了,那天我吃过饭后下起了雨,当时我正好在那家报亭附近,没办法只好先站在报亭的屋檐下躲雨。他看到我,招呼我进去坐,说外面凉。

 

我犹豫了一下,走了进去。室内很小,他让我坐在他常坐的那张椅子上,自己则是坐在一摞书上。我有些不好意思,“谢谢你啊。”我说。

 

“没事没事,你那么照顾我生意,是我该谢你才对。”

 

我低下头笑了笑,的确,我是个很喜欢看小说的人,所以高中时期常常在这里买书看。

 

“今天…不买点卡了?”他问。

 

我心里瞬间凉了一下,抬起头对他笑着摇了摇头,“不买了。”

 

他若有所思地说了声是吗,然后轻轻地笑了笑。

 

“以前也有个人愿意陪我玩游戏。”他说。

 

“那她一定是很喜欢你吧?”

 

“你想哪去了。”他的脸涨地有些红,“我说的是个男的。”

 

“是这样啊,那很好啊,男生的话一定很会玩游戏吧,不像我,手残总是拖他后腿。”说出话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又不知不觉地提到了那段往事,总是这样……不管是什么话题,总会不由自主地说起那段我不想再提及的回忆。

 

他似乎注意到了我的情绪,说话声音突然提大了很多,“哈哈,你一定想不到的,他做什么都很牛逼,偏偏玩游戏时跟个傻逼一样,我告诉你哦,他连俄罗斯方块和连连看都不会玩。”

 

那还真是……有够傻逼的。我被他的话逗笑了,他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果然很喜欢你呢。”

 

他的脸一下子涨成了猪肝色,“都说了他是个男的。”

 

“可他明明不会玩游戏,却还是愿意陪你玩啊。”

 

他叹了口气说,“不是你想得那样,我那个时候因为一些事情心情不好,他是我师兄,挺照顾我的,他做什么都很牛逼,而我只会打星际,所以那段时间,他就陪我一起玩游戏。”

 

“那……你们现在还联系吗?”我问他。

 

他笑了一下说:“他现在挺好的,我也……挺好的。”

 

我明白了,没有再问下去。

 

雨渐渐停了下来,我起身和他道了别,走出了那个狭小的空间。这世上,有很多人很多事,以及很多遗憾。

 

我忍不住回头看那间小小的报亭,那个男人又是在那里摆书,他似乎有着摆不完的书,还是说除了摆书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我看了他很久,突然有个我以前从未见过的陌生男人进入了视线,那个男人沉默地帮着他摆书,直到所有的书都被摆的整整齐齐。

 

因为离的不远,我听到他说:“谢了,师兄。”

 

我笑了起来。一个连俄罗斯方块和连连看都不会玩的人却愿意陪着你玩游戏,真好啊。

 

我想起自己当初是如何傻逼一样地跟着那个人玩他喜欢的游戏,还傻逼巴拉地为了和他一起玩游戏而买点卡,真是像梦一样的曾经。

 

遗憾的是我的梦已经永远的结束了,那么,愿你的梦照进现实,永远的永远的,一直存在。

 

FIN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淡未必冷感 | Powered by LOFTER